好头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好头发福利
搜索
添加好头发微信:搜号码:haotoufa  查找公众号:好头发
搜索
好头发论坛 精华交流区 脱发论坛 论坛微信投稿有奖励!
查看: 36868|回复: 13
go

论坛微信投稿有奖励!

553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金币

头发达人灌水先锋分享达人终身荣誉资深会员荣誉版主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3-5-6 09: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大家也许已经注意到了,论坛有微信了,一开始我也感觉论坛微信米啥用,随手扫了下。后来发现微信上推送的几个文章还都是比较经典的。这里要感谢下鹳狸猿筒子,说明这位筒子还是为大家办了点有用的事情滴。

推荐大家都来加一下论坛的微信,很方便的手机扫一下就可以。

管理员大人说了,大家有好的帖子,心得,可以投稿!有洗发水落健送。鹳狸猿欢迎筒子们来搞!

送上个好头发微信的帖子。

雄性激素脱发与DHT
2013-04-28

0.gif




====好头发闲聊====


1 地震已经过去八天,雅安让太多人陷入哀思,这哀思是对逝者最后的尊重,亦是对生者无声的支援。地震的背后承载着一连串的思考,有属于ZF的,有属于我们自身的。我想灾难给我们,除了对生命的追忆和珍惜,更有对人性的提升与反省。



2 昨天老徐与某医药生产公司脱发产品的负责人在办公室聊天喝茶近三个小时,这期间有个有意思的故事与大家分享,对方告诉我,目前脱发治疗的有效药物还是米诺和非那,但大多数脱发者确还是愿意去尝试各种所谓“神药”,而部分人在尝试后,认为其有效。然后附带给我讲了这么一个故事



其身边有位朋友,事业有成,但无奈日日酒肉穿肠,某些功能每况愈下,于是有好友建议,其可尝试鹿鞭,虎鞭泡酒,于是其在东北公干回来之时,在当地花高价购买之。半年后,其朋友充满喜感的告诉这位脱发产品负责人,说上次买来的东西果然有效,现已恢复如壮年,并邀请其来家中聚餐,并品尝其泡的药酒。当他来到朋友家中,看到泡在酒中的东西,不禁笑了起来,原来这所谓的鹿鞭、虎鞭不过是两根塑料制品。然后两人面面相觑,不禁放怀畅笑……



其实这个故事,用专业术语可以用五个字来解释——安慰剂效应。安慰剂效应在药物使用过程中比比皆是。甚至如心绞痛这样严重的器质性疾病,使用安慰剂也有1/3以上的患者获得症状的改善,许多镇痛剂都具有明显的安慰剂效应。还有一些病人,在使用安慰剂时,也可出现恶心、头痛、头晕及嗜睡的药物副反应,这也属于安慰剂效应。



3 上面故事告诉我们,有时“自欺欺人”不一定都是坏事!但我们再回过头来想想,如果脱发者能够科学的进行脱发治疗,并树立良好的心态,及充满自信的信念,如此双管其下,是否好头发会与我们更近一些呢?



====闲谈结束====



雄性激素脱发源于DHT双氢睾酮



要想理解雄性脱发是什么,就要知道什么是DHT?



老徐想问下大家,当你们发现自己的前额及头顶的头发日渐减少且头发变细,会想到自己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年轻朋友,都会认为是压力大、用错洗发水、饮食作息不正常、或是肾虚。也许在好头发论坛用心看过帖子的朋友,会知道大部分脱发都是因为雄性激素导致。其实雄性脱发主要是因为DHT的影响。



DHT双氢睾酮是种雄性激素,Dihydrotestosterone, 分子式是C19H30O2,是人体自然产生的强效代谢物质,由5α还原酶(一种酵素)合成,当5α还原酶参与雄激素的代谢过程时,睪丸激素便会产生DHT这种化学衍生物。DHT存在於肾上腺、毛囊、睾丸和前列腺中。


2.gif




在人的发育初期,DHT是不可或缺的,DHT的主要功能是在青春期时促进雄性特征(脸部胡须)的发育,成年后却可能有严重的负面影响,对下列症状有致病作用:青春痘和粉刺、前列腺肥大和雄性脱发。这也就意味着一个讽刺的事实:DHT虽然会让小男生的脸上长出胡须,之后却会从许多成年男性的头皮上,把它讨回来。


雄性脱发,亦称雄激素脱发或雄性秃,主要原因是由于DHT对毛囊的刺激。DHT是掉发问题的关键因素,成年男女都可能因为体内雄激素代谢的变化而掉发,男性则更常见。在此要澄清一个观念,DHT并不会直接让头发脱落后就不再生长,而是抑制毛囊生成毛发的能力,而是让头发慢慢变细、变少的过程。有遗传性脱发倾向的人,会对DHT的作用特别敏感。



毛乳头主要掌管毛发的生长,是毛囊中最重要的部分。毛乳头细胞分裂并分化后,就会形成新的毛囊。毛乳头直接连结着微血管,可获得毛囊正常生长必需的营养素。毛乳头上有大量的雄激素受体,男性又比女性更多。当DHT附着在具有遗传性掉发基因的毛乳头的受体细胞上,就会阻断蛋白质、维他命、矿物质供给毛囊维持生命所需的养分,进而造成毛囊萎缩。



随着毛囊的慢慢萎缩,毛发的生长陷于迟滞,要不是生长期缩短了,就是休眠期延长了,造成毛发生长异常。结果就是前额或(及)顶上毛发渐形稀疏:每过一轮生长周期,发干都会变的越来越细,最终到达毫毛阶段,或是停止生长。



3.gif



男性脱发中,大部分人都可归咎于DHT对毛囊的作用。而每个人体内DHT的多少几乎全视基因构成而定:DHT产生的越多,毛囊萎缩的范围就越大,掉发的情形也就越严重。



目前常见治疗脱发的药物保法止、启悦的药用机理就是降低DHT的浓度,抑制毛囊萎缩,所以雄性激素脱发人群,单独使用外抹的米诺地尔生发水,只是治标不治本,只有双管其下才会有最佳效果。




本文编号006,回复006可以查看此篇文章。本文推送时间为晚间22点55分。



PS:今日文章发布几次都没有成功,每次点击发送预览,老徐费了牛劲才排好的版就自动消失,如此反复多次,才发现是因为标题有64个字符的限制导致。如果关注老徐账号的有在微信工作的童鞋请将此BUG反馈之,这样的体验着实让人尴尬~



====如何添加好头发微信公共帐号====




用微信新增朋友,

搜索“haotoufa”

点击关注 人人都有好头发 微信帐号即可。

7

主题

180

帖子

0

金币
发表于 2013-5-6 13: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顶上

25

主题

203

帖子

0

金币
发表于 2013-5-6 16: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支持科学,谢谢楼主分享!

659

主题

1150

帖子

0

金币
发表于 2013-5-6 18: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鹳狸猿 看了半天才懂 原来是管理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3

主题

1511

帖子

20

金币
发表于 2013-5-6 20: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肿么投稿?

24

主题

1177

帖子

0

金币
发表于 2013-5-6 21: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顶啊!

553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金币

头发达人灌水先锋分享达人终身荣誉资深会员荣誉版主论坛元老

 楼主| 发表于 2013-5-7 17: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顶起来

141

主题

1467

帖子

193

金币

分享达人资深会员

发表于 2013-5-7 17: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谢谢不错

5

主题

83

帖子

58

金币
发表于 2013-6-30 10: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http://bbs.haotoufa.com/thread-98661-1-1.html
大神这个是我的帖子 麻烦你帮我看下,怎么治疗最好?

12

主题

396

帖子

0

金币
发表于 2013-6-30 11: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最近好像活动不少

5

主题

63

帖子

0

金币
发表于 2013-8-3 13: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不是有什么安慰剂?!

523

主题

1305

帖子

14万

金币

资深会员

发表于 2013-8-3 13:4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ING_JerryZhang 发表于 2013-8-3 13:43
不是有什么安慰剂?!

其身边有位朋友,事业有成,但无奈日日酒肉穿肠,某些功能每况愈下,于是有好友建议,其可尝试鹿鞭,虎鞭泡酒,于是其在东北公干回来之时,在当地花高价购买之。半年后,其朋友充满喜感的告诉这位脱发产品负责人,说上次买来的东西果然有效,现已恢复如壮年,并邀请其来家中聚餐,并品尝其泡的药酒。当他来到朋友家中,看到泡在酒中的东西,不禁笑了起来,原来这所谓的鹿鞭、虎鞭不过是两根塑料制品。然后两人面面相觑,不禁放怀畅笑……



其实这个故事,用专业术语可以用五个字来解释——安慰剂效应。安慰剂效应在药物使用过程中比比皆是。甚至如心绞痛这样严重的器质性疾病,使用安慰剂也有1/3以上的患者获得症状的改善,许多镇痛剂都具有明显的安慰剂效应。还有一些病人,在使用安慰剂时,也可出现恶心、头痛、头晕及嗜睡的药物副反应,这也属于安慰剂效应。

5

主题

63

帖子

0

金币
发表于 2013-8-3 14: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admin 发表于 2013-8-3 13:47
其身边有位朋友,事业有成,但无奈日日酒肉穿肠,某些功能每况愈下,于是有好友建议,其可尝试鹿鞭,虎鞭 ...

好吧,明白了。。呵呵 微信不错加了

553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金币

头发达人灌水先锋分享达人终身荣誉资深会员荣誉版主论坛元老

 楼主| 发表于 2013-8-3 14: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admin 发表于 2013-8-3 13:47
其身边有位朋友,事业有成,但无奈日日酒肉穿肠,某些功能每况愈下,于是有好友建议,其可尝试鹿鞭,虎鞭 ...

鹳狸猿筒子,我要吃虎鞭,能否搞点来


标签  新帖  sitemap

好头发网 ( 京ICP备1004312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0008 )  

GMT+8, 2018-8-16 23:58 , Processed in 0.357192 second(s), 3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haotoufa X3.2 Licensed

© 2001-2012 Haotouf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