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头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好头发福利
搜索
添加好头发微信:搜号码:haotoufa  查找公众号:好头发
搜索
好头发论坛 精华交流区 植发论坛 我的植发经历
查看: 1653|回复: 33
go

[植发日记] 我的植发经历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发表于 2016-11-21 19:45:40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各位发友大家好,我今年28岁,我大概从2008年,开始掉头发。每次洗头盘里都浮有很多头发。那时候我头发多,也不是很在意,我的工作也比较轻松。从来不上夜班,所以不熬夜,只是有时候去网吧通宵。后来到2009年头顶那一块就开始稀了。我也没有在意,我想可能是遗传吧,我爸也是这样。我女友觉得我头发少了很多,就带我去发廊搞了下头发,把头发搞得蓬松一点,这样看起来就没那么少了。可是以后的日子发觉头发掉的越来越厉害了。我头发本来就不好,这样弄更加伤害头发了。
2010年,头顶就光了,而且面积越来越大。有一次,我和女友去见有朋友,他那朋友见了我就很直接的和我女友说,你男朋友以后肯定秃顶,我听了也只是笑笑。
2011年,头发就掉到前额来了,虽然头顶还有一些小头发,不过还是会掉。后来我女友就给我买什么霸王啊、姜王啊!反正都在姜的洗头水,然而并没有什么作用!后来她也放弃了。
2012年,我头顶就很光了,虽然还有一些小头发,但在太阳下就更明显了。就在2012年,我和我女友分手了。后来我又谈了一位女友,我们在一起半年就分手了,原因就是在意我头发,那时候24岁的我就像30岁多的大叔,后来我就意识到我头发造成的形象打击到我找女朋友的信心。在2013年、2014年整整两年我都没敢找女朋友。然后家里就着急了,给我安排相亲。
2015年给我安排的五次相亲,都没有一次成功。我就厌倦了相亲。到了2016年3月家里又给我安排相亲,我很不乐意,但还是去了,可是还是没成功。真不想待在家了,在家的时候也不敢怎么出门,去见同学,他们就会问我找到女朋友了没有?我说没有,他们就说我眼光高。四月份的时候我就来深圳找工作了。一个月后就认识了一个朋友,无意中她说起关于植直发的事,她说她弟和我一样,后来她弟去植发,她说她弟在广州植的,有两年了已经长成很正常了。我就心动了,我不懂这些,就叫我妹在网上帮我了解。我妹了解了两家,科发源和雍和,通过客服了解了下价钱、技术。每种技术的价钱都不一样。 我们看了发友会的聊天和图片感觉效果很不错。拍了照片给客服看,说我这种情况大概需要3500单位以上。我们想这也是在脑袋上动刀子,所以我们考虑了几个月。
就在11月6号的星期天,我们就决定到科发源了解,是刘医生接待了我们,给我们耐心的讲解了植发技术,对我们的疑问一一解答。刘医生了解了我的情况。说我已经达到六级脱发,由于我脱发有八年了,后脑勺的头发资源也不好,刘医生说大概能取3000单位左右,就给我们介绍了两个方案。因为我们只是来了解。所以当天就回去了。
在11月11日,我妹过来交了钱,买了3000个单位,并且预约到11月18号手术。
18号早上八点钟我们就到了科发源。九点半的时候我就进了手术室,就是刚开始打麻药的时候痛,大概打了30多针的时候就不觉得痛了。然后就是医生拿着取发的工具在耳边一直响,后来我就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醒来医生还在忙,直到医生说可以起来了,然后出去已经12:40了。出去吃了个午饭,上了个厕所。一点半左右又进了手术室,然后又是打麻药的疼痛。打到头顶没知觉了就停下来了。幸运的是我又睡着了,醒来时我问医生还有多少单位医生说还有几百单位,没多久,医生就说好了,出来的时候五点半。手术用了七个多小时,全程除了打麻药疼,其他也没有太大感觉,吃了晚饭,然后医生就交代注意事项和用药情况。晚上也就在科发源住下了,住宿环境还不错。。。
    手术的当天晚上,我很怕自己睡不着,不过还是11点左右睡着了。麻药过后是有点疼痛感,但是影响不大,三点左右醒来,又跑去看一下镜子,很怕被我睡觉时弄坏植发区。看到还在就放心又去睡了。到了六点半又醒,就再也睡不着了,就起来洗漱了。
     下面我发图片给大家看看我植发前和植发后的图片,之后继续更新我的相片,让更多发友了解植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7 18: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本帖最后由 蚊子yxw 于 2016-11-27 19:04 编辑

植发第9
植发后三天去医院做了简单的清理。然后昨天去清理血痂了,虽然是周末,但是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感觉人也没有之前植发那几天多了,清理血痂的时候,护士也对之后的护理做了些讲解,问了之前正在用的洗头水类型,然后说之后可以用自己的洗头水注意方法洗头就可以了。问了清理雪茄的护士植发区生长都正常状态。
其实这几天血痂已经在脱落了,植发后三天用的是医院提供的一次性枕套,之后就自己去买几条柔软点的毛巾垫在枕头上了,之前有看到发友发帖感觉对方经常不小心取发区会有毛囊炎,所以说取发区还是也要注意点的,没清理血痂之前两天早上起床的都会有些血痂掉在毛巾上了,所以清血痂的时候有的发友看到了也说血痂不是很多。
植发的几天其实对生活还是有点影响的,例如前三天要戴医院提供的防尘帽,医用的那种,第一天是在医院呆着的,第二天拆了取发区的纱布,换了层比较薄的纱布,然后就坐地铁回去了,稍微还是有点不自在。
另外这几天会感觉头发有点麻,喷医院配的取发区的消炎药也会觉得很麻,一开始比较担心,所以问了医生,回复说是正常的,个人情况不同有的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大概会持续半个月左右,然后两天就没怎么出现这个情况了。
本来计划是请假一天加上周末两天然后就去上班的,但是后面觉得保险点还是再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现在取发区还有一点红,但是也不是很明显了。以下图片:
6.jpg 5.jpg 7.jpg 8.jpg 1.jpg 2.jpg 3.jpg 4.jpg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 18: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蚊子yxw 发表于 2016-11-27 18:59
植发第9天植发后三天去医院做了简单的清理。然后昨天去清理血痂了,虽然是周末,但是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 ...

植发第13天
这周周一开始上班了,取发区的红点这几天也差不多看不出来了,第五天的时候开始吃非娜,也没有特别明显的感觉,医院配的洗发香波已经用完了,在考虑今天要不要用自己的洗发水,医生说是可以用不含药物的洗发水,然后个人目前正在用一个叫“蜗牛”的洗头水,那天清理血痂的护士说这款可以用,但是要注意洗头力度等。最近饮食方面也变得比较注意,还好平时基本不吃辣,所以现在要求尽量不要吃辣什么的也没什么影响,睡觉的话也比平时更早睡了。好了,下面看图片,后期继续更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6-12-8 12: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本帖最后由 蚊子yxw 于 2016-12-8 12:41 编辑

植发21天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6-12-8 18: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植发21天
进入脱落期的时间,这几天也感觉有掉一些小头发,20天之后已经可以做一些后期的养护,由于资金以及个人头发资源不足,其实大家可以发现头顶部分并没有植发,当时医生也有这方面的建议说用T+E技术,但是本身决定植发的时间比较仓促,所以还是选择了原来的方案。希望后期养护一下头顶部分也能有好效果吧。其实对于植发可能很多人都会持着怀疑的态度,当然现在我也不能说已经不怀疑,毕竟还没看到最终的效果,但是有时候有希望比没有希望好得多,对生活有所期待吧。我是楼主妹妹。。。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2 19: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本帖最后由 蚊子yxw 于 2016-12-12 20:01 编辑
蚊子yxw 发表于 2016-12-8 18:34
植发21天
进入脱落期的时间,这几天也感觉有掉一些小头发,20天之后已经可以做一些后期的养护,由于资金以 ...

植发24天
这几天洗头会有明显的掉发,植发区部分位置用手按一下部分位置会有疼痛感,应该是后期恢复中,,,洗头水还有药物都有按照医生的要求在使用,以下图片。。。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6 20: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本帖最后由 蚊子yxw 于 2016-12-16 20:57 编辑
蚊子yxw 发表于 2016-12-12 19:59
植发24天
这几天洗头会有明显的掉发,植发区部分位置用手按一下部分位置会有疼痛感,应该是后期恢复中,, ...

植发后28天
头发明显少了很多,植发区用手按还是有点痛,咨询的刘医生说,三十天后预约到院进行理疗,但是这周末人太多名额满了,只能预约到下个周末了。
现在图片如下;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6-12-31 12: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植发第43天亲们不好意思,本应该上周发的理疗过程图片的,但是最近我哥比较忙,所以我就来啦,,,理疗预约人好满呀,第一次预约所以不知道是需要预约准确的时间的,所以就直接过去了,理疗的护士人挺好的,以后预约理疗就可以直接找她了,我是个女生,但是头发也是偏油性那种,如果特别是有刘海更伤不起。。。其实明明只是隔了一天没洗头,但就像好久没洗头一样,,护士建议我用一下我哥正在用的那个黑色的洗发水,忘记是一型还是三型了,,,2016年最后一天,希望大家17年遇见更好的自己。。下面补回上周理疗的一些图片,刚好明天下午也预约了一次理疗,到时我再更新一次,希望到时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8.jpg 9.jpg 6.jpg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7-1-2 19: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植发45天
昨天去做理疗了,而且剪短了头发,发现取发区还是有点红红的感觉,之前头发有点长度所以没怎么注意,然后这次拍照的时候明显感觉掉了挺多的,差不多回到没有植发的程度了,20天左右进入脱落期,现在是大概过了一个月左右,现在脱了,希望接下来就是长了。。。。其实挺忐忑的,因为不知道后期整体效果怎样,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吃了些人气的东西,这次去发现有了毛囊炎,一两颗。。。深圳科发源一楼那里有个7-11便利店,感觉里面的车仔面还不错,哈哈。。。图片奉上、、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7-1-6 19: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植发49天
目前头发处于差不多掉到没有植发前的状态,一开始是脱落比较厉害的时间每次洗头会有大概五六十根的脱落,现在看着心慌呀,到时候回家家里人看到可能觉得没效果呢,对于植发这件事其实家里是不赞同的,毕竟说起来植发其实不算很普遍,加上价格不低,但是想要改变应该也算一件值得去努力的事情,想要得到更好而自信的自己无可厚非,2017年你有没有想要努力的事情,存钱,旅行,创业,虽然世界上的确有很多不可能的事情,真的有时候你努力了,也不代表就一定能到达你想要的结果,但是还是要相信生活它最后都会以另外的一种方式来回报你的努力,所以去做你想做的事情,阅读、运动、旅行、学习等等这些可以让你变得更好的事情,生活应该充满正能量。。。健康的生活状态加好的心理态度,对头发也是一种养护,,,期待后期效果。图片加上,,星期天会再做个理疗,下期更。。。 8.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7-1-8 18: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本帖最后由 蚊子yxw 于 2017-1-8 18:29 编辑

植发51天
今天还是去做理疗了,这个月基本每个星期日去一次,下个星期去一次就年后再去了,头发生长初期护理一下应该会效果好点。。。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 19: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植发第55天
植发差不多两个月了,暂时没有很明显的生长,保持心态等着。。。这周目前还没预约到理疗,约满了,,,还有几天就差不多回家,大概一个月,到时候回来再做理疗,但是会保持更新的,希望能给各位发友带来一定的参考价值,如果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留言,本人能解答的会尽量解答的。
另外给大家分享一下微微小科里面的一篇内容:植发后多久可以看到效果
有需要的也可以关注,里面会不定时更新一些护法植发知识
第一阶段:头发脱落阶段
植发后毛囊由于需要建立新的血运,所以会使种植的毛囊上的头发脱落,特别是一些处于退化期的头发更是脱落下去。我们将这一段时间称为脱落阶段,脱落阶段是植发后20天--3个月左右,不用过于担心,要尽量放松心情,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头发脱落期是不会持续太久的。
第二阶段:快速生长阶段
植发后3-6个月是头发的生长阶段,这个时期头发处于快速生长阶段,所以6个月后可以初见头发种植的效果,和植发前对比视觉上可以看到明显变化。
第三阶段:稳定生长阶段
植发半年后就进入到一个稳定生长期,这个时期头发大多处于头发生长周期中的生长期,所以会持续的生长,在植发后的9个月我们大概就可以看到植发后的整体的效果,植发一年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植发的最终效果了。
现在我的植发时间大概是两个月的话,差不多也到生长期。以下图片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

主题

425

帖子

3341

金币
发表于 2017-1-17 10: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

主题

425

帖子

3341

金币
发表于 2017-1-17 10: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

主题

425

帖子

3341

金币
发表于 2017-1-17 10: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 18: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学的世界 发表于 2017-1-17 10:54
楼主现在感觉还好吗?现在在家里都是怎么养护的呢

还好吧,可能有点心急了,看着觉得效果一直不够明显,在家的话就用去油洗发水,吃非娜,还有用曼迪,也没有特别护理哦,因为没办法去做理疗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 18: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学的世界 发表于 2017-1-17 10:55
看楼主现在的效果还好 头发现在又在生长吗?

感觉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呢,可能有点心急了,感觉还是有部分在长出来了,只是不是很明显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 18: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学的世界 发表于 2017-1-17 10:56
我也有植发的打算 会一直关注楼主的 后期要坚持更新啊

好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一个满意的效果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 18: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植发65天
已经回家了,车票老贵老贵了,最近降温,各位发友注意保暖,大广东入冬有点晚,现在才勉强有点冬天的感觉。
头发最近掉得比较少了,个人感觉长了一点点,相信接下来就可以慢慢呈现效果了。这段时间可能更新相对不勤快,在家网络不好,尽量尽量吧。。。。
然后继续分享一下微微小科的护发小知识。。
经常脱发的人吃什么好?
1、含维生素类食物
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在很多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
2、含蛋白质的食物
每天摄取的蛋白质,是头发的助长剂。优良的蛋白质包括新鲜的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个过程充分说明,蛋白质是秀发的基础。
3、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在维持头发的健康方面同样有着重要的作用。绿色蔬菜食物中富含碱性无机盐,如钙、镁、钠、钾等,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
最近头发图片奉上,自己拍的,不是很具体,发友们将就一下吧。。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

主题

29

帖子

430

金币
 楼主| 发表于 2017-2-6 18: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脱发植发交流QQ群:86809880
本帖最后由 蚊子yxw 于 2017-2-6 18:46 编辑

植发80天
刚刚凑整80天更新啦,,过年回家胖了7/8斤,默默问一句各位发友胖了几斤?不过广东的菜都偏清淡,所以应该还是比较好的,就是最近有点没怎么吃蔬菜了,这段时间在家也没有很多空闲时间,所以拖到现在啦,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平安又健康。。应该有些小伙伴已经开始上班了吧,没上班的也差不多是余额不足状态了,好好珍惜哈。
最近感觉植发长出来的那些头发有点长了,没有特别明显地长出来,打算有时间去理疗的时候检测一下生长情况,不过之前看有的发友长起来也没有那么快的,现在也是不到三个月,所以还是安心等待吧。
接下来先分享一下微微小科的护发知识,因为其实更新的话能够说的并不多,主要是图片应该可以看得出变化,所以复制一下医院公众号里面的一些文章给大家补充一下护发知识:

冬季护发小方法:
到了冬季,暴露在外界的头发迅速失去光泽,变得干枯毛躁,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进行头发的护理工作呢?下面就让小编为大家介绍下九个冬季美发护发的小方法。爱美的女性,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学一学吧!
正确使用护发乳
大部分人洗完头都知道要用护发乳,可通常都是才涂抹完护发乳后等不及一分钟,就匆匆冲洗掉了。这样匆忙,护发乳根本无法完全发挥原有功效,而你还在疑惑为何洗发护发产品都用了头发怎么还是不听话。
护发产品应该在头发上停留至少三分钟,才能真正起到滋养的效果。带有发膜效果的护发乳使用频率是一周两至三次,涂抹后要用热毛巾包裹住约五分钟再冲洗掉,使用护理产品不能性急,做足功课才能看到成效。
拒绝使用尼龙梳子
不同的梳子会给头发带来不同的影响。而在冬季,如果用尼龙梳子梳头的话,就会产生大量的静电,而这就会伤害到我们的头发。所以在冬季,为了充分保养我们的头发,爱美的女性最好使用木质的梳子,才能充分的养护秀发,让头发变得光彩动人。
烫发和吹发应该注意
吹风机吹出来的热度其实对于头发是会有损害的,它会破坏毛发组织,伤害头皮,所以我们应该尽量少用吹风机吹头发。
很多时尚女性都喜欢捯饬头发,那么烫发就避免不了,其实烫发次数也要尽量少,过多的烫发会让头发元气尽失,还是要多注意。
洗发次数不要过于勤快
洗头发的间隔时间最好是2-3天,过于频繁的洗头会让头发中的营养全部流失,让头发失去光泽。洗头发的时候要轻轻的揉搓按摩,这样可是很好让头皮活血的方法。
不用带脱脂性或碱性洗发水
脱脂性或碱性洗发水,容易转让头干燥,甚至出现头皮坏死,所以在选择洗发水时我们应更加注意,要选择对头发和头皮没有伤害的天然洗发水。还不要局限于使用一种洗发水,可以经常换着,看哪个最适合你的头发使用。
使用吹风机抚平毛躁
吹风机就是损坏头发的罪魁祸首?相反,在潮湿天气里,吹风机反而是解决毛躁头发的秘密武器。吹干头发不仅可以及时让毛鳞片闭合,还能保持头发的水分。
当然,只有正确的使用吹风机才能发挥良好的作用哦!那么在冬季,应该如何使用吹风机来吹干头发呢?首先,要选择档次较低的风力以及温度,还要保持吹风机与头发之间的距离。另外,还要注意分层进行吹干,同时要从我们的发根向发尾逐步的吹干。
日常的补水产品也有可能导致秀发受损
某些含有效果的营养成分例如甘油、小麦蛋白、以及泛醇(Vitamin B12的衍生物能促进肌肤新陈代谢)都是吸湿性很高的物质,意思就是,这些成分会从空气中吸收水分,然后储存在你的秀发里。因此它们能在湿度较高的空气里更好地为秀发吸收水分,而在干燥的天气时吸水能力也随之下降,反而会从你的头发中吸取水分。
如果你坚持要用自己最喜欢的保湿品牌,那么一定要在洗完热水澡头发水分充足的时候使用,然后再涂上一层不含保湿成分的护发素或者发膜,以此来牢牢地锁住水分。
注意头上戴的东西的透风性
头发是不耐热的,长时间的佩戴帽子和不透气的东西,是会造成头发的严重伤害,特别是受到压迫的毛孔也会很容易松弛,从而引发脱发。要戴时不宜时间过长哦,或者自己自制透气孔。

每天按摩头皮
每天用手指肚按摩梳理头发和头皮,可以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减少头皮屑,防止脱发,有利于强健发质。早晚各一次,每次只需10分钟即可。
用十个指肚贴在头皮轻轻转动,按摩整个头皮;抑或每次捋一小部分头发,顺着发梢方向拉起来,直至头皮有轻微拉扯感觉为止,把头发全部轻柔拉扯一遍即可。
结语:养护头发是我们在每个季节都需要加以注意的事情,但是只有正确的方法才能充分的养护头发哦!

以上

以下 1.jpg 2.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标签  新帖  sitemap

好头发网 ( 京ICP备1004312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0008 )  

GMT+8, 2018-8-16 23:57 , Processed in 0.255380 second(s), 3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haotoufa X3.2 Licensed

© 2001-2012 Haotoufa.com